gin💛

日常才是王道。

 

你的东西一直掉在我这里









那一刻,那一天,那个场景,我出现在你的青春里,一直以为,与你相识是一种偶然,是擦肩而过的微风,是沁心透凉的可乐,是盛夏美好的光年,直到身上的东西少了,少了一个重量,是你悄悄带走的嘛?





”我们分手吧。”


从没想过这句话会由自己来说,具体一点,练习这肯定句为期三个月。一直努力想在她面前说的潇洒,揣测她表情会多狰狞到都想掐死自己,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不是洗漱,而是对镜中木偶般的自己说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„

最终,还是传到她的耳里,她渐渐泛红的眼眶,金灿眼畔里映着面无表情的自己,是最好的掌声。



不愿成为彼此的负担



相差一岁的年差是导火线,秋瞳总是只字不提学业的辛苦,当你在意一个人的时后,学会观察她机率就会变高。她习惯,走来车站的路程拿起英文字卡熟记,习惯,上学的路上背诵古人诗句或文言文,习惯,在交谈中无意识打盹,再立刻打起精神说对不住,太多太多的惯性发作,萌生分手的念头。深度颇析来算,我是不合格的恋人,原因无他,太幼稚,无能为力的自己显得突兀,好几次练习得过程中,忆起那年夏天,倘若她无回头对我一抹微笑,我神么也不是。所以

我不愿,不愿看到她为了关系燃烧自己,这样的喜欢太沉重。


I know .

you’re not gonna say yes.

But,

we should learn to love yourself.


瞧见她情绪逐渐失控,悲伤会渲染的,我得镇定自己,做了一次深度呼吸,1234

“距离高考日子不远了,照顾好自己,饭要记得吃,不要熬夜,不要一直吃甜的那没有用,最后我只想说,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学阿,秋瞳”

说到这里咽喉像是卡了枣核般难受,用一张微笑掩饰着那苦难也要将它说完

『谢谢妳。喜欢我!』

不等人任何反应的时间,转身离开,步伐随着人影距离相形胜远而越发越快,像极了做错事的小孩,逃离案发现场,这一逃,便是两年。

这些年里,我不再,车站等那一抹鹅黄发色的女孩,骑着酷黑的捷安特与祈放奔驰在小街巷弄,不再,经过那条林荫小径,我与巧克力雪糕在晚自习的教室约会,不再,因吃辣而玩坏肠胃,还将它培育成吃辣种子选手,连老妈都不得不佩服我吃得下朝天椒料理,能脸不红气不喘。

秋瞳配合学校课后辅导次数日日增长,见到面的机会逐渐渺茫,透过南高的基友才得知,除了课后辅导还去上了补习,一切安好,像是那天闹剧不复存在,我们回到最初的关系—————

陌生人,努力过好每天的陌生人。

不曾相遇,不曾相识

不曾找寻,不曾怀疑

那些美好就此停在那些年,会划下句点从来就不是爱情的专属,友情也会,尤起是。



人说年过二八时光如逝,我笑它人说太准



眨眼间秋瞳如愿考上南方师范大,听说校区附近是迷人的度假海滩,隔年自己也进了北部中大,也听说校区附近是情侣”必去”胜地,才来不到一个月的我已经胖了2公斤,胃里全是狗粮,想发福练肌肉欢迎组队上山吃狗粮吃到吐。

九月虽是夏天的尾巴,山区晚上骤降的温差还是让人直抖擞,简直要人闹感冒,我打了个喷嚏,拭了拭鼻水,恶趣味地伸手越过栏杆想滴在楼下卿卿我我的情侣头上,被一旁新认识的白毛室友阻止

“孙璟,我不想大半夜的被叫警卫室,你这鼻涕自个吸回去。„

”当你暖暖包刚刚好哦!不贵一次一百万!”

白毛不语对我翻了个瞳孔都不在眼窝的高级白眼后,一凳子从台阶上跳下来一股脑朝我这里靠,往下瞧了一会后便深深叹气

“每天看这些噁心的情侣,都不敢想像自己谈恋爱会变成什么样!”

“那得等你谈过恋爱才知道,白痴!”

“孙璟谈过吗?”

“我吗?”

“恩。„

从白毛提起话题时,察觉内心深处沉默已久的记忆躁动不安,也许是很久没人向我提起谈恋爱,抑或是,选择性跳过,我已麻木那些情侣上演的亲密戏码,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显得事不关己,无所谓,心理是这么想的。

“有阿„

身体潜意识地拿起手机,点了通讯软体,朝印有秋瞳字样的图案点了一下,打开一片死寂,同脑袋放空地直盯盯着萤幕不语。

“欸?!这人是谁?„

白毛见我老人痴呆样超过三分钟以上悄悄抢过手机在一旁惊呼,飘摇的魂魄见着赶紧奔回身体,跃起身子争抢手机。

“还我,不许看!!!!„

白毛也是运动风女孩,身体自然有练过,一米7的两人在天台互蹬高低,上钩拳、虎爪、深蹲、剪刀腿、深喉锁⋯⋯用尽各种招式,费劲一番折腾才把手机给抢回来,一开手机,跳出的讯息一如往常是篮球周边与老妈老爸的温馨催睡寒暄,狗友的沙雕表情包,还有秋瞳的,秋瞳的⋯⋯⋯⋯⋯


秋瞳的讯息?!!!!!!!

不是早就应该封锁我了?



伸手探进衣服内,摸了摸猛烈运动的胸膛,糊了一手湿黏,怪噁心的往白毛脸上抹去,被人暴揍一拳后确认不是作梦,看着手机端发送的夜景照片,松了一口气,还好只是照片,再往下看秋瞳的发的迅息,还没看清,手机就先跳楼摔地。

“啊。„

蹲下身去捡时身体不断颤抖着,握住腕骨想调节心脉跳动的频率,108、109、111、113,竟跳到正常运动后心脉指数,我在害怕什么,还是期待得让身体不受控制,得镇定自己,做了一次深度呼吸,1234,定神拿起手机看了讯息——————



:孙璟?



看见这一般般场白的讯息,没有多想,指尖飞快的点及萤幕,就像结识新朋友一样,不困难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对:我是

这么久不见不给点惊喜过意不去,发了     个我们学校超棒夜景做个酷炫的开场白!



:孙璟,上了那个山上的大学吗?

哇.....你以前就这么厉害?? 我怎么不知道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这种事,只有笨蛋才不知道哩



:哦,我是笨蛋 

:笨蛋的朋友是笨蛋*2次方哦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,我很高级要用√ 


:这样是无解哦

:两个都是笨蛋*2 次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被秋瞳的回答逗得咧嘴笑,何时变得如此沙雕,自顾自坐地上对着手机傻笑,晾在一旁的白毛一脸黑人问号,看不懂也不想懂的走回寝室。随着时间越发越晚,人潮渐渐散去,我仍坐在原地不愿离开,连向来不过问,单机世界的卖香肠阿北,都走过来轻拍我肩膀

“肖年内,命卡重要!!卡扎困!卖审哀凤!小心中风!!„

不搭理人,继续敲着荧幕,抑制不了多巴胺冲击着脑门,先是互相交换考试的辛酸史,毕业旅行的各种奇琶青春趣事,再到毕业晚会的夜不落嗨到爆。聊着聊着,眼眶有些湿湿的。此时此刻,心情像品尝美酒,蕴酿两年的沉默耕耘被人拉开橡木塞,相隔两地的气温、时节、事物、悸动、共鸣交织在这星空下的夜晚。

我们,都经历很多的美好,结识了不少的朋友,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,可是

却没有删除对方,没有删除,还是不愿不将就。



We don’t talk anymore.

Cause even after all this time I still wonder.



长时间盯着萤幕,眼皮倦的挤成一团,如果现在有副照妖镜,肯定被白毛笑是«黑山老孙»再世。生理时钟往死理击打着神经发出催眠曲,这打盹的节奏彷佛会传染,连秋瞳回讯都迟钝数个节拍,手癌打错字机率变高,发了劝睡的表情包后迎来约数分钟的沉默,半爬半摸的滚回宿舍。吹了一整晚的风,身体犹如死尸般冰冷只差没长尸斑,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后又是一条女汉,一旁鼾睡的白毛貌似被我吵醒,抱着«绅士脸香蕉»抱枕嘟嚷着梦话

”孙璟你这崽子,看本大爷今儿个不打死你!我就跟你姓孙!„

往她白色乱毛的头一拍就是三下,蹶起屁股对着她口沫横飞的脸庞拍照,这照片明早是该躺在她通讯里,一边窃笑边按下传送键,霎时,弹出一条讯息,用英文写着,我揉了揉惺忪的双眸,以为是外文教授发的

”wh..y ...you...love...?

教授什么时候也学沙雕式英文教学,难不成现在流行大半夜跟学生谈情说爱?伸手捂着脸整理自己思考逻辑后,再次看清,不对,那是中文的名字⋯⋯秋.....秋瞳⋯⋯⋯⋯⋯⋯这,这是梦话还是,不回又显的很没礼貌,忐忑的敲击萤幕,对话框出现一行行中文字删了又腹生,最后干脆切换英文输入法,文不对题的乱回。




:why you love m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well...maybe you got a key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’m standing here.


:and then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 found you.


:no,I found you

:and We talk anymore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yeah We talk anymore wonderful...


:孙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在


:我很珍惜你的喜欢


啪搭啪搭,萤幕被水滴模糊了视线,不愿不将就扯着心弦,潇洒是麻醉的糖衣,麻木心扉,扼杀悲伤的本能,排谴至潜意识里,谱成人人称羡的乐观。那个年少轻狂的我一直在那里,收留着,那年打包好的眼泪。

讯息一直停在03:47分

山上的夜晚是很静谧的,少了都市人烟灯火,这样的沉默中容易见着灵魂的低吼,阖上双眼进入假死状态,身心悬浮在交感神经的病床,吊上多巴氨点滴快乐崇拜。脑海里回音一声声触上精神岸礁,喜欢妳,我喜欢妳,我的喜欢有去无回印在妳的自传里,无法将其取出,连打上我喜欢妳都变得奢望。


如果我们不曾相遇,我会是在哪里呢


伸出手撑开五指对着天花板,亿起那年盛夏的自己,凭着一股傻劲不记后果的追上你,又在相互了解后自认成熟地淡出,我单纯的以为就此结束,又不愿轻易删除有关于你的记忆,人常说初恋上辈子遗留的债祸,倘若属实,无数时间线,无尽可能性,终交织向你。

握紧拳头,那就相信命运一回吧,回到那个初衷,忘了自己,不求有结果;不求同行;不求曾经拥有。


:我很珍惜你的喜欢

讯息一直停在03:47分

是的,停在那刻的悸动促使身体迅捷地从衣柜里挪出几件热血外套,套上一帧白色的单纯,穿上绑不紧鞋带的黑色期待,打了南方火车的票,不敢想像和你重逢的那一刻,也不需要,就这样踩着未知,未定机率的步伐,每一分,每一秒,都充满惊奇,是你,带给我这样的疯狂,简单,不需要里由的奔向你。

下了火车,转乘往师范大的小巴,坐了后排靠窗的位置,以前也和秋瞳也坐过小巴,青春时期的我们从没想过未来,没想过失去;契合的珍惜彼此。正因如此,时光沙漏滞留的久了,织出的回忆让人忘怀,犹如一帧帧的电影胶片,一帧30格,不多不少,刚刚好的力度,舒适的气节,对比窗外湛蓝的大空与深邃无尽的海洋挟带一缕缕白云,微风徐徐抚上脸颊,暖洋馨香充斥在鼻腔,尾酝是一抹咸咸海风,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

你的东西一直掉在我这里。



心随着越来越接近校区而躁动不安,虽然事先在昨天晚上问出秋瞳住在校舍,却不知道是哪一区,仔细端倪着萤幕想悟出一些线索,一整夜没阖眼,精神终究抵不过睡魔,一不小心就睡着了

“终点站!国立师范大学已到站!„

“终点站!国立师范大学已到站!„

“喂,这位美女,你不下车,我要把你丢包啰„

“唔阿!不可以!!我醒了,醒了!„

“小姑娘,你看起来不像本地人,是新生嘛?„

“欸,我不⋯?„

“哎呀~别害羞,阿姨人很好的,我带你去宿舍吧,阿姨可是多年宿舍导游,不管是外地海岛的新生都一把罩呢„

“欸??好?好的??„

莫名奇妙的被这位热情的大婶拖入校区,回头远眺那辆小巴就停在那里,在看看神态自若的大婶,貌似干了掳人强行丢包也无不可能,然后今天中午新闻的头板,就是一名无名黑发女尸横躺南方公路,享年19,死因:晒死。

“大⋯呸,美丽的大姐,你有没有带过一个一米六米黄头发的女孩?„

“哪一年的阿?有太多一米六的女孩,倒是你这高个,阿姨第一次见到呢。„

“她今年20,应该是前年,她有着一双有神的金色眼畔,笑起来像夏天的向日葵很温暖,虽然平时不笑的时候,看上去就很美,但她微笑的样子让我有些痴迷⋯⋯⋯⋯等等,我在说些什么!„

“是有那么一个你说的女孩,就住那边校舍,不过不确定二年级是否搬迁,好拉!阿姨都懂。快去找她吼,记得以后一起来坐阿姨的车!„

“欸⋯等等,大姐!!虽然才刚认识你!谢谢你带路,我绝对!!绝对会带她去坐你的车!!„

大婶绝对有在跑马拉松,跑的比飞的还快,也许是翘班带我来,不过很感谢她

。定了方向往校舍跑去,询问了校监,扑了个空,秋瞳果然不在这,不死心的往隔壁栋追寻,也无一收获,南方的天气相比北部暖了两倍,全程小跑步的我终于忍受不了走到一旁的水槽洗把脸,瘫坐在一树阴下的木椅上。

“完蛋了。简直是海底捞,完全捞不到好吃的牛肉,自己就先饿死⋯。„

不顾形象的扑在木椅上说着奇怪话调坎自己,一群人从旁边的楼梯走了出来,余光感受到她们正用流浪汗的遴爱眼神扫过来

“秋瞳⋯就像双降牛肉一样高级难寻,阿——这才有寻宝的意义!这一定是上天给我的考验!!!„

突然起身一手捂心口,一手伸像绽青天空,给你们看看本大爷的正面才不是什么流浪汗,是一个积极的正值青年阿 

        “孙璟??你怎么会在这里?⋯⋯„

 从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却跟记忆中的不太一样,富有磁性且成熟嗓音,一定是你,没有一点点防备,就这样出现在我的时间线里。

“嗯,我也好奇,⋯为何在这里。„

我背对着秋瞳,背对着那颗不可抑制,狂颤的心弦,背对着那股不断满溢,狂喜的悸动。

“这些年里,我过的很充实。„

“嗯,你昨天有传很多照片,看上去非常快乐。„

“但此刻的我,并不快乐。„

“不快乐?该不会是水土不服吐了吧你,孙璟?

“才不是勒!!„

身体健全一直是我的强项,怎么可能因为气候的关系就被击败,讨厌被人小看,气急的转了身,见着了秋瞳,见着了心中那片盛夏绽放的金璨花海,那一天,那一刻的记忆与现实交错产生蝴蝶效应,那个场景,我出现在你的青春里,予我苏醒,而此刻,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


“噗嗤,孙璟还是跟以前一样爱闹脾气„

“哈哈哈„

“⋯⋯„

“秋瞳。„

“怎么了,孙璟?„

“我的不快乐,是因为那天后,你的东西一直掉在我这里。„

“所以,你今天特地过来还给我嘛?„

“对。„


一直以为,与你相识是一种偶然,是擦肩而过的微风,是沁心透凉的可乐,是盛夏美好的光年,直到身上的东西少了,少了一个重量,一个位置;一个不愿不将就,打乱了人生的蓝图。座标图上的叉叉记号多了个圈圈,登高的望远景多了一圈景深,指南针开始学习像北转,只为了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,奔向你。


这一次,我不会再松手了,镇定自己,做了一次深度呼吸,1234

跨步朝秋瞳前进,没有一丝顾虑的捉了她纤细的腕骨,翻成掌心向上状,另一手随之覆上



“我的心,现在还给你„

  147 3
评论(3)
热度(1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in💛 | Powered by LOFTER